ivyyyyyyyy

可以摸鱼

Demian【番外】

我有罪,忍不住又写了一篇,看来要剁手了。

不虐不甜无聊预警。

前文链接:Demian【一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efbea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二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effda1e

如上述链接无效请尝试: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1caac06e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三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035a3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四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0844e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暂完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0c72d0

后文链接:Demian【番外二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20f8f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三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2cf81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四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52518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五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69751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六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808f4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七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ba6da2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我在中学的时候很受欢迎,想要往我课桌里塞东西的学长和学弟能从画廊排到光化门。”李世真撑手趴在床上,仰头望着吊灯,使劲回忆道,“而嫉妒我的学姐和学妹能从光化门排到济州岛来。”

酒店外,雨淅淅沥沥地下着。自那个早晨过后,济州岛就一直被罩在阴雨天里。这个岛本就小,济州市也不过小半天就能逛完,又是阴雨绵绵的,两人就连着两天都疲赖在酒店里。李世真其实是好动的,因而她很怀念那个晴天的早晨——她当然不只是怀念早班车上的亲昵。

“代表,您听着会生气吗?”她看向徐伊景,笑道。见得不到回应,她一个翻身仰躺过来,把脑袋枕在徐伊景腿上,睁大眼从底下望着对方追问:“会吗?”

徐伊景放下遥控器抱起了胳膊,默然地盯着电视屏幕。但李世真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吁气,那是她诡计成功的象征——徐伊景的叹息有许多种。如果是直接从喉咙里发出的、短促而响亮的那种,那是她不耐烦或动气的前兆;如果是从鼻腔里轻轻呼出的、绵长而微不可闻的那种,那只能是对李世真妥协的信号。

“应该要感觉生气才是啊——”李世真有些死乞白赖地征求着,又理直气壮地拿自己举证道:“我对您和朴健宇先生过去的往来还是很在意的。”徐伊景闻言,终于肯低头看她,复杂的神色不知是要责备还是解释。

“我啊,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你们两位合作。”李世真故意放低声音道,接着得胜一样地笑起来。

她又听到一声吁气。徐伊景开口道:“给修车厂打个电话,如果再过三天还不能修好,我们就坐飞机回首尔去。”

“啊,是啊,姨母刚才把酒席的地址发给我了。”李世真应道,便起身去拿手机,又抱怨说:“警察居然联系上了首尔的警局,那边的人又找到了姨母,说是要协从调查我的人际关系。姨母听了我的事后简直吓得要死。”

“告诉她不用担心,警察会解决的,我们以后也会更谨慎。”徐伊景安慰道。

李世真坐在梳妆台前开始通电话,修车厂那边回了说还得再修一个礼拜。

“我去问问前台有没有送机服务。”李世真说着便拿了外套要出门。

“世真呐。”徐伊景突然叫住她。

李世真抬头,见镜子里的徐伊景微微抿起嘴。

“对于你刚才说的那些事,”末了,徐伊景一本正经地补充道,“我其实还是有些生气的。”


李世真姨母再婚的酒席总共只请了五桌人,都是双方的近亲和朋友。因而被告知徐伊景也会来时,她姨母还略略惊讶了一番:“你从前的上司居然还这么给你面子——果然像我说的,是个大好人啊。”

李世真决定向姨母一家坦白。她原本是想一个人去说的,但徐伊景执意要和她同去,说是这样会更有诚意和说服力。

“我在场的话,你姨母也能控制一下情绪。”徐伊景解释道。然而她还是高估了李世真的姨母,或是高估了她自己。

“啊呀,你这个死丫头——你说什么?”姨母听清了李世真的话后,捂着胸口尖叫起来。

“我啊,我和这个人互有好感,以后会一起生活。”李世真又重复了一遍。她瞥了一眼一旁的徐伊景,后者的脸色凝重得像即将参加入学测试的高中生。

她第一次见到徐伊景如此紧张的样子。“请您尽管放心。”徐伊景有些生硬地这样讲出来,好像在刻意地背诵台词。

“啊呀,啊呀,我的心脏——”姨母长吁短叹。然后她转过头去看颂美,继续大声数落李世真的罪行:“啊呀,这个死丫头和我说去日本有更好的机会,说是要去发展新事业。原来是为了,原来是为了——”

“姨母啊,”李世真反驳得更大声,“不是一直说我幸福就好吗?这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啊。”

她姨母张了张嘴刚要说什么,颂美先开口道:“我说,这能有什么大不了的,妈你就别再固执了。”而后她对李世真眨了眨眼。

她刚才在大堂温习功课,不巧被一道数学题卡住。她原本是绝不会去求助徐伊景这种看上去就冷漠至极的人的;但今天出奇的,徐伊景自带着友好的笑走过来,主动表明要帮忙的意向,并最终用两种方法为她解了题。因此她对徐伊景的印象很好。

“啊呀,我说,你们都是要气死我,你们都是要气死我。”姨母仍有些哭天喊地,但气势弱了许多。

“请您尽管放心。”徐伊景还是只会说这一句。


这件事便这么不了了之了。回画廊的车上,掌着方向盘的李世真先开口安慰道:“代表不用太在意姨母的反应,她总是嘴硬,慢慢自己会想通的。”

“难为你了。”徐伊景轻声回道。

“不过啊,代表,”李世真突然回忆起了什么,看向徐伊景笑道,“刚才一直在想,啊,原来这样就是婚礼。所以真的很好奇代表您穿婚纱的样子。”

“你又不看路。”徐伊景扫了她一眼,接道。沉默了几秒,她话锋一转道:“先别去画廊,前面的路口掉头,去清潭洞。”

徐伊景指挥着车在一个招牌很小的店门口停下。店堂子里的光打得有些暗,看不清是卖什么的。李世真停稳了车,瞄了一眼招牌,像是写了个英文的人名。

徐伊景领着她往里面去。进去后看清了,一楼只有柜台与几个沙发。徐伊景与台前的柜员示意后,三个人一齐径直往楼上去。

二楼的光线依旧是暗的,房间一侧横着一个类似于酒吧吧台的桌子,两个人坐下来。

“代表,到底要干什么?”李世真不解道,徐伊景只是笑笑。

而后先前的柜员走到内室去,过了两三分钟又走出来,手里捧着一个长方形的丝绒盒子。

李世真的心忽而跳得很快。她偏过头去询问似地看向徐伊景,后者依旧笑而不语。

柜员走近桌子将盒子放下,两手一齐小心翼翼地将它打开。

“代表……”李世真按捺不住地轻轻叫出了声。两长串设计与大小各不相同的钻戒露了出来,在灯光下闪着不尽相同的光。

“总不能也像世真你一样,随随便便拿一个易拉罐的拉环来用——”徐伊景轻笑着解释道,“所以想着要用正式的戒指。”她顿了顿,又为自己声辩:“虽然没觉得这样做有多大的意义,但既然这是大家共认的流程,我也只好照着做了。”

“代表,是想说用戒指把我彻底套牢吗?”李世真抬起头来问。她克制不住微笑,她猜测现在的自己看上去必定是满眼荒唐的浓情蜜意。但她愿意用更浓烈的目光去看徐伊景。

“我说了,这也是大家共认的流程。”徐伊景拐着弯答道。她并不想急切地回避或否认,她似乎越来越不避讳对李世真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。即使那类想法曾让她尴尬。

“怎么办呢?我却只能用一个拉环把您套牢。”李世真继续笑道。她也弄不清是太耀眼的钻戒的光,还是身边坐着的面部表情极其柔和的徐伊景,晃得她一阵晕眩。

“我需要的不是那些东西——”徐伊景望着她,一字一句地答,留下一个意犹未尽的尾音。

李世真一瞬间有些恍惚。她觉得徐伊景注视着她的眼神很是熟悉,那注视像极了她从前在警局审讯室里,将一日元硬币交付给她时的样子。

“所以算是求婚的礼物了吧?”李世真乘胜追击。

徐伊景挑了挑眉,扭过头去看那两排戒指,催促道:“快挑一下喜欢的吧……”

“我也有送您的求婚礼物呢,本想着回到画廊再给您。”李世真语气轻快地抢道。徐伊景又回过头来看她。

“虽然暂时还不能像您一样买得起戒指——但我的礼物大概更实用一些,”李世真去挎包里摸索,嘴角的笑意更浓了。

她拿出了一小瓶唇釉。“我特意问过了,这一款的味道很棒,不像您现在用的,太苦。”李世真晃了晃那小瓶子介绍道。

“什么?”徐伊景不解,隐隐觉得李世真的笑透着狡黠。

“并不喜欢代表您现在用的唇釉——”李世真凑近了,她的瞳孔里闪着和钻戒类似的光。她压低声音悄悄说:“因为想要尝到您的时候,觉得更可口和香甜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好不好看都点个赞吧谢谢~

评论(86)

热度(5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