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yyyyyyyy

可以摸鱼

Demian【番外三】请大家尽量看这版!

(手机版可能看不到长图,刷新一下就有了)

写车真有趣,像在寻找自己的下限和上限。(卧槽lofter简直顽固不化简直有毒有病,请问适当的sex scene到底有什么错。已经把最后一段改成图片,给大家造成的不适阅读感我很抱歉。)

友情提示与之前相同,如果您不介意或有时间的话,还是最好从正文的【一】看起,以保证最佳进化至感同身受的效果。

今日的BGM建议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听着看啊,最好能戴耳机,是绝配啊,是一首前奏听了就想立刻去教堂结婚的OST啊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网易云音乐链接: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36871044&autoplay=true&market=baiduh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QQ音乐链接:https://y.qq.com/n/yqq/song/001Z1y4C3Uymty.html?ADTAG=baiduald&play=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酷我音乐链接:https://bd.kuwo.cn/yinyue/15192670?from=baidu

前文链接:Demian【一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efbea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二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effda1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三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035a3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四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0844e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暂完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0c72d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一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13849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二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20f8f4

后文链接:Demian【番外四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52518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五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69751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六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808f4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mian【番外七】https://ivyyyyyyyypapapa.lofter.com/post/1e396aa9_fba6da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李世真大喊着从最缓的新手坡上滑下来。快到底时她合脚合得急了些,一下子失了平衡栽倒在雪地里。她踉踉跄跄爬起来,滑雪镜片上已沾满了半融的雪花。她一边空出一只手来抹镜片,一边凭着印象对场边大叫着问:“代表,真的不想来试试吗?”

等她抹得终于能看清时,徐伊景已经半深半浅地踏着雪走到她面前了。“没事吧?”徐伊景边问边拾起掉在一旁的滑雪棍。

“没事——代表真的不去租套装备一起滑吗?”李世真接过棍子道。

“我不喜欢平衡类的运动。”徐伊景答。

李世真推起滑雪镜,惊讶道:“居然还有代表不擅长的事。”

“你的帽子歪了。”徐伊景转移了话题,伸手去调整李世真头顶扭到一边的滑雪帽。拉下了一侧帽檐,另一侧的又滑了上去。徐伊景只好用两手一齐去往下扯。

李世真乖巧地把脑袋朝前伸了伸。

“真的不一起玩吗?”她还在追问,讲话时哈出的白气拂到徐伊景脸上,稀薄又温热。徐伊景感到脸上结着的冰霜暖化了些。反应过来时,她拉帽檐的手已停了下来,不听使唤地覆上了李世真的面颊。

“代表?会长?——伊景?”被捧着脑袋的李世真歪过脸来,继续试探和恳求道;见徐伊景不出声,她又蹦蹦跳跳地往另一侧歪过脸去,笑道:“姐姐?”

她挣扎的幅度太大,原本被滑雪镜箍着的几缕头发掉了下来,掠过徐伊景的手背。

“我去给你找个教练。”徐伊景收回手,转身要走。

“啊,代表啊——”李世真不死心,拖长了音叫道,踩着滑雪板一摇一摆地跟在后面。

“你小声一点。”徐伊景只好放慢脚步。

“难道代表没听过狐假虎威吗?”李世真追上来笑道。

“听不少人这么对我说过——你想说什么?”徐伊景停下脚步,回过来问。

“我啊,因为依靠着那只老虎,所以偶尔也能无理取闹一下——”李世真用一只胳膊夹着滑雪棍,走近前来环住徐伊景,“您觉得那只老虎会原谅我吗?”她把徐伊景的手臂整个圈在怀里,笑嘻嘻地道。

徐伊景抿着嘴看她,半晌,长吁一口气道:“走吧。”

于是她们又去前台租了另一套滑雪用具。


徐伊景是个言出必行的人,她在十二月底暂停了一切事务,带着李世真来到轻井泽町。先坐了Rokumon观光列车,再泡过了虹夕诺雅的温泉,也去看过了传闻中的高原教堂的烛火祭典。这次的旅程总算没有出任何差错。

轻井泽的确不常下雪,好在雪场的设施非常完善,人造雪踩上去反而脚感更好些。李世真很享受在晴天滑雪的滋味,这滋味与在首尔时完全不同。在首尔的雪场上,她是怀揣着利刃一样的心事的。

而如今,她只想在滑雪场的每一处扯着嗓子大叫,以期高分贝可以透露或发泄出她万分之一的快乐。她太快乐了,她觉得自己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更深沉地往这份快乐里凹陷;好像能比此刻的她更快乐的,只有明天的她。

为了消磨掉李世真的这份旺盛到可怖的精力,徐伊景只好将她拖到酒馆。

“滑雪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好快,和代表一起坐在这里喝酒后,又觉得每一秒都缓慢起来,”李世真两手托着玻璃杯,笑道,“真的很神奇,和代表在一起的时间。”

“小时候常听人说轻井泽的威士忌很好,是可以媲美苏格兰高地的品质。”徐伊景道,又忍不住叮嘱:“你喝慢一点,度数很高的。”

“真是,代表,我哪儿有那么容易醉。其实我,我啊,我从来没有真的醉过——”李世真笑着摆摆手。她也弄不清她此刻醉了没有。

“其实要谢谢世真你,因为你才有了到这儿来的理由,”徐伊景抬脸望着吧台的灯,轻声道,“一个人的时候,从来没想过要出去走走——现在发现这种感觉原来也还不错。”

“那么代表,您是喜欢上旅行了吗?还是说——”李世真晃着杯里的冰块问,又抬起头来睁着眼,真心好奇一样地继续道:“只是喜欢和我旅行?”

徐伊景瞟了她一眼,挑挑眉不作回答。

“明天就是圣诞节了,不知不觉已经认识代表一年多了。”李世真又叹道,“去年的现在我在干什么呢?正在和代表闹别扭吧。以为自己是对的,做一些不自量力的事情。”

“其实你是对的。”徐伊景说。

“代表,我最近时常在想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您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”李世真忽然道,徐伊景看向她。

“是您来警局看望我的那次吗?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突然出现,告诉我要抬头挺胸地做人,所以喜欢上了您吧;或者说,是来医院为我解围那次吗?在我脸都丢尽了的时候,就那么闯进来,您是第一个愿意给我机会和伸出援手的人;又可能是您开车来救我那次,明明应该因为那件事讨厌您的,但在那样绝望的时刻第一个看到的人还是您——”李世真似乎在努力回忆。末了,她释出一个恍然大悟的笑,继续道:“后来想了想,大概第一次见到您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不一样。对您既好奇,又佩服,又羡慕,又憧憬,甚至有些嫉妒;但这些后来都变成了爱慕。我好像能轻易记住您说的每一句话,穿过的每一件衣服,记得您走过的每一块地砖;我喜欢您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,喜欢您说话的声音,喜欢您喝茶的样子,喜欢您笑和不笑的样子,喜欢您的所有表情。我不喜欢您生气,但我连您生气的样子都喜欢。”

“世真呐,你每次喝醉了都爱这么说话吗?”徐伊景偏过脸去笑道。

“我说了,我从来没有真的醉过。”李世真道,顿了顿,继续说:“我把和代表的那张合影留在高原教堂的牧师室了,说是可以见证时光的地方,陈列了很多情侣和家庭的照片——”

她回忆起前几日同徐伊景去高原教堂的场景。夜里虽然冷,教堂门口的小广场和树林里还是站了不少人。都是来看蜡烛灯的。大片的黄色的灯散在地上,挂在树上,一直从黄昏点到深夜;映着树木花草,映着高原教堂尖尖的屋顶,映着来往的一对对人的面孔,也映着徐伊景。轻井泽的夜晚总是大晴空,城市灯光又暗淡,李世真在这里见到了她此生所见过的最美的星空。

李世真用磕磕绊绊的日语和当地人交谈。当地人告诉她,明仁天皇就是在这里邂逅了皇后美智子,而约翰列侬也曾与小野洋子在此长住。

“您和您的朋友来的时节很对,冬天来是最好的。”那个日本人这么说。

“啊,那位其实是我的上司——”李世真笑道,回头望了一眼,徐伊景浸在一片黄色暖洋中。李世真又改口道:“不,更应该说是我的老师。但其实都不完全对——”

那日本人还疑惑着,李世真弯起眼来,用透露秘密般的,又极其得意的语气补充道:“那位啊,那位是死后会和我埋在一起的,我的情人,是爱人。”

然后她才不愿去管那人或惊讶或错愕的表情,自顾自掉过身去找她的上司,她的老师,和她的爱人。

“希望几年后,十几年后,几十年后还能再回到这里,看到那张照片。”李世真从回忆中抽出神来,看着徐伊景说。

徐伊景呡下最后一口酒,微笑道:“回去吧。”


回到酒店时已近凌晨,李世真先去洗漱了。徐伊景熄了大灯,只留了暗弱的地灯,站在窗边看夜景。她们住在虹夕诺雅度假村,望出去是湖水和村落式的日式禅屋,湖面上漂着晃有微光的纸灯笼。

徐伊景发觉自己快要三十六岁了。她从来都不是一个敬畏生命,或经常对生活感恩戴德的人——但此刻她开始尝试珍惜时光,好像生命中多了些值得留恋的人或事后,就变得矫情起来。

还有许多事情没得到圆满解决,未来仍旧充满不确定,徐伊景想着。

窗外忽然开始燃放礼花,徐伊景低头去看手机,原来过了十二点,是圣诞节当天了。

背后浴室的门开了,李世真裹着浴袍走出来。她的脸在室内的漆黑和窗外的礼花的映衬下忽明忽暗的,眼角和鼻梁处有很好看的阴影。李世真把湿漉漉的头发挽到耳后,她看着徐伊景抱着手出神地打量着自己,她突然起了兴致。

“怎么了,你认识我吗?”李世真睁大了眼,满面好奇地问道。

徐伊景怔了怔,也迅速微笑起来道:“我认识那个浴袍——是我昨天穿过的;等一下洗完澡也打算穿这件,正在发愁没有找到。有点意外啊,居然被你穿去了。”

“您没有看错,就是您穿过的那件——”李世真说着,走上来几步,带一点挑衅的,嬉闹的,又引诱的语气继续道:“听说您看中的衣服或人都不会忘记,但是怎么办呢?我并不打算把它脱下来还给您。”

窗外的礼花放得更凶了,大概还会持续好一会儿,闪烁的五彩的光把两个人的影子印在墙上。徐伊景快步走上去,两个影子合成了一个。

她捧住李世真的脸,将自己的脸也挨得很近。她开始闭着眼深深地、快速地吸气,再慢慢地吐出来。

“圣诞快乐,代表。”李世真大概是说了这么一句话。背景声音太过喧闹,而李世真又难得的低声,徐伊景听得不是很清切。




https://m.weibo.cn/3270557091/409661098257181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轻井泽高原教堂和那个光之祭典。
这篇写完可能真的要暂时说再见了,感觉已经把我前后想到的梗都写完了。

当然我也希望明天就能被打脸,听到新的情歌看到新的风景后又能突发奇想地用在一元身上。

想到新鲜的梗我一定会回来的,谢谢大家。


随手给个赞吧谢谢








评论(144)

热度(4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